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扬帆起航新征程 凝心聚力创新局——厦门市佛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3/15 20:28:34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2023年3月15日下午3时,厦门市佛教协会在南普陀寺组织召开全市佛教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大和尚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感受,围绕大会主要特点、主要精神、主要亮点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解读,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苏人登、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一级调研员谢正辉,厦门市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全体常务理事、全市各寺院负责人以及闽南佛学院男众部师生参加会议,闽南佛学院女众部师生于紫竹林寺在线同步参加学习。本次会议由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主持。

  会议强调,厦门佛教界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爱党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和人间佛教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治教,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发挥好佛教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厦门佛教界和台湾佛教的法源深厚、来往密切,应该发挥独特优势,坚定不移地在祖国统一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宏伟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当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厦门佛教界首要的政治任务。厦门佛教界要自觉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