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和顺讲坛——海沧区佛教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交流活动”在石室禅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2/27 17:59:49  来源:石室禅院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图/奏国歌

  为进一步推进海沧区佛教中国化实践活动,不断促进海沧区宗教健康传承,由海沧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指导,海沧区佛教协会主办的“和顺讲坛--海沧区佛教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交流活动”于2023年2月24日下午,在石室禅院三宝楼举行,厦门市民宗局一处一级调研员谢正辉莅会指导。海沧区民宗局谷振华局长,海沧区佛教协会会长、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道顺法师,副会长祥振法师、净宣法师,副秘书长贤严法师,净理法师及石室禅院、石峰岩寺、真寂寺、洪坑岩寺的法师代表们参加了交流活动。


图/海沧区民宗局谷振华局长致辞

  本次活动交流主题是“同行新时代,推进佛教中国化”。交流活动在神圣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区民宗局谷振华局长向活动举办致辞。忠明法师做了“与时俱进推进佛教中国化”主题发言,道顺法师、祥振法师、贤严法师、净理法师先后就如何更好坚持佛教中国化展开交流。活动最后,厦门市民宗局一处一级调研员谢正辉对活动作了点评。


图/海沧区佛协会长忠明法师做“与时俱进推进佛教中国化”演讲


图/海沧区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道顺法师发言


图/海沧区佛协副会长祥振法师发言


图/海沧区佛协副秘书长贤严法师发言


图/海沧区佛协常务理事净理法师发言


图/厦门市民宗局一处一级调研员谢正辉作总结点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海沧区佛协将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佛教教界主动性,引导佛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推动海沧区佛教中国化实践走深走实,为新时代佛教健康传承贡献海沧力量。

(来源:石室禅院慈善会公众号)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