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虎溪岩寺慈善基金10万元爱心物资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发布时间:2022/8/28 18:45:28  来源:虎溪岩寺 编辑:xmfx 浏览:1

  8月的厦门骄阳似火,但比太阳更加火热的,是厦门各界浓浓的爱心。大米、鸡蛋面、方便面、米粉……一大批爱心物资,为开元街道12个社区的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善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慈善法》,助力“爱心厦门”建设,8月27日上午,开元街道办事处、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海峡导报社在虎溪岩寺携手举行第七个“中华慈善日”爱心共建活动。

  爱心人士捐赠物资,法师集体出坡搬运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为“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日前,民政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8月27日早上6点30分,虎溪岩寺全体法师将20500斤大米和500箱鸡蛋面、357箱方便面、124箱米粉等物资(总价值约10万元)搬运到大雄宝殿前码放整齐,等待开元街道各个社区的困难家庭前来领取。虎溪岩寺监院向协法师介绍说,此次发放的这些物资,都来自爱心人士的捐赠。

  多年来,虎溪岩寺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仅在开元街道,就发放慰问物资及钱款240多万元,践行慈善服务、传播社会正能量、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爱心近邻携手同行,为弱势群体“雪中送炭”

  早上8点,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晓健、社建办主任王雁和辖内12个社区的困难家庭代表、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代表一起来到虎溪岩寺,有序领取满满一庭院的物资。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这些饱含爱心、带着祝福的物资被陆续送到开元街道的困难户手中,为他们送去祝福。

  “爱心近邻、携手同行”已成为虎溪社区党委近年来开展社会治理创新的特色品牌,辖内好近邻虎溪岩寺弘扬佛教博爱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爱心人士,为弱势群体“雪中送炭”,正是近邻文化的生动实践。

  虎溪社区党委书记沈赞良表示,我们积极探索打造新时代社区“近邻文化”共同体,在基层党建引领和爱心近邻的支持下,共建“爱心厦门”,社区真正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机制,也集结了更多的力量更好的服务居民,帮助居民圆梦。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