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爱国爱教 崇俭戒奢——闽南佛学院举行“继承佛教优良传统 弘扬崇俭戒奢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7/26 10:08:54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有关精神,7月25日上午8时,闽南佛学院在南普陀寺讲堂举办“继承佛教优良传统 弘扬崇俭戒奢精神”主题演讲比赛,闽南佛学院全体师生近600人参加。

  在演讲比赛中,学僧们紧紧围绕演讲主题,深入挖掘、阐释、弘扬佛教中有关崇俭戒奢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崇俭戒奢对国家富强、个人道德修养的重要意义。

  比赛产生一等奖两名,分别是觉祥、果恒同学;二等奖四名,分别是隆殊、明荙、日升、当实同学;三等奖六名,分别是上贤、佛智、普盛、祖欣、法成、忠颢同学。

  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崇俭戒奢的理念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闽南佛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践行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自觉在学修当中端正教风,坚持朴素知足的生活方式,维护佛教良好的社会形象,不断推进佛教中国化方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