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思明区民宗局、思明区佛教协会开展寺院供奉牌位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7/25 20:49:42  来源:厦门市思明区佛教协会 编辑:xmfx 浏览:1

  按照厦门市、思明区有关工作部署,2022年7月25日上午,厦门市思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侯民,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普端法师一行对区属各寺院供奉牌位情况开展排查。检查组先后深入鸿山寺、白鹿洞寺、虎溪岩寺、进明寺等场所,实地查看寺院内供奉的牌位,并与寺院主要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寺院供奉牌位有关规定、办理流程及日常管理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寺院要切实加强对教职人员的教育,包括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不断提高教职人员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不犯糊涂。要加强教职人员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对反映的教职人员不端行为及时予以核查处置,同时对寺院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排查,如存在不足立即整改消除风险隐患。要健全寺院供奉牌位监管制度,成立监管小组,责任到人。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对涉外事项严格把关,敏感问题、重要情况及时请示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广大宗教界人士要自觉学法、懂法、尊法、守法,依法依规、如法如律开展宗教活动,维护法律权威,也维护佛教界的良好形象。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寺院一定要绷紧安全稳定的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厦门市思明区佛教协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