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闻“汛”而来 善衍慈悲 |暴雨救灾,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6/23 12:07:05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2022年的夏天是一个让人铭记的夏天!

  六月份以来,福建地区持续降雨的袭击,部分地区出现内涝、积水、滑坡、塌方、泥石流、道路中断、农作物受灾、房屋受损等灾情,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遭受较严重的影响。

  一处处道路被损毁,一亩亩农田被淹没,一户户家庭流离失所。救灾,我们必须尽一份绵薄之力。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闻“汛”而动,秉持妙湛老和尚“勿忘世上苦人多”的遗训,积极投入救灾一线,送去爱心,帮助受灾地区人民群众进行灾后重建。

  山路因为暴雨的冲刷变得泥泞崎岖,一路倒下的树木触目惊心,目之所及,满目疮痍。这揪心的一幕幕,让我们越发感觉到,点滴善行功不唐捐。

  实地勘察期间,受灾当地村委与我们实地分享了遭遇山体滑坡时的紧急险情,惊险又庆幸,犹如劫后余生。

  “在县委的指导下,我们第一时间转移了靠山边的村民,避免遭受更严重的损失……”

  “沿途看到受灾的情况,太不容易了山区的人民……”

  “南普陀寺慈善会的到来,为受灾村民带来温暖,也带来了重建家园的信心。”

  “谨代表受灾群众,感谢慈善会善心人士的慈悲心怀!”

  此次,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带领慈善会工作人员一行,陆续前往了三明市清流县余朋乡蛟坑村、赖坊镇陈家村、灵地镇吉龙村,三明永安市槐南镇、洪田镇、小陶镇,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慰问当地受灾群众,带去鼓励和信心。

  灾难无情,人有情。每一份善心的凝聚,都是我们在历史长流中砥砺前行的力量。只要有爱,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的脚步。

  同舟共济千帆渡,正是共担风雨时!

  目前,南普陀寺慈善会善款捐赠和心灵关怀工作仍在持续,下一站是武夷山。在此,南普陀寺慈善会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风雨同舟,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为爱接力。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