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鸿山寺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6/18 18:51:59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会议在寺院六楼会议室召开

  6月17日下午,鸿山寺组织全体常住法师、部门主管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及福建省佛教协会有关倡议文件精神。

  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专题教育活动后续开展工作作出有关动员部署。


僧值门福法师宣读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


书记忠益法师宣读《福建省佛教协会崇俭戒奢倡议书》

  会议强调,要积极响应倡议,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坚决遏制佛教领域不良风气,切实解决影响佛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

  要深入挖掘、阐释、弘扬佛教教义教规和戒律中有关崇俭戒奢的优良传统,将崇俭戒奢的理念融入弘法利生及生活修行中。


方丈法云大和尚作讲话


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要反躬自省,从当下做起,从自身做起”法云大和尚在会上指出,崇俭戒奢是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佛教的优良传统。

  我们要切实倡行勤俭朴素之风,涵养少欲知足之德,以实际行动引领信教群众、影响社会大众养成惜福惜物的生活理念和行为习惯,助力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少欲知足的良好风尚。推动新时代佛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